小崽子_星卅1005

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,似鹿、似鲸、似你。

第十七章

蓝湛一愣,看着对自己全心依赖的魏婴,笑了笑,“你的功劳更大,我替你管着,收益都给你,好不好?”

“那你替我存着吧~”魏婴勾勾蓝湛的手,“我存不住钱,上街一转悠,看谁可怜,就送人了……”

“好。”蓝湛点头。

魏婴顺势握住了蓝湛的手。蓝湛的手并不细嫩,是属于男人的宽厚,掌心还有常年握剑磨出来的茧子,但并不粗糙,握在手里,暖暖的,很安心。自从重生回来,魏婴就很喜欢这样,时不时地抱抱蓝湛,握握手,碰碰肩……就像,回到了听学那会儿,总爱逗蓝湛。不同的是,蓝湛如今,已经不像听学那会儿,总是恼,反而有些时候会配合魏婴,由着他做这些小动作……在魏婴靠近自己时,会给回应……

对于这样的变化,魏婴自然很开心……他已经知道蓝湛喜欢他,但这种暗戳戳的互动,反而更勾人心……

蓝曦臣目睹一切,但并未多说,只要弟弟开心,他也会开心。更何况,魏公子心思通透,实力强劲,与自己弟弟也甚是相配。

聂怀桑看着自己好友腻歪着蓝湛的模样,无语,就是无语……魏婴这副样子,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跟含光君感情不一般,有了猫腻……

其实,魏婴很无所谓,百家知不知道,对他来说,不重要。反正,他也心悦蓝湛,等一切结束,自己跟蓝湛迟早要合籍,到时候,百家一定会知道的……想到这,魏婴有些为难,蓝先生一向不喜欢自己,如今,自己又拐走了他最得意的学生,最疼爱的侄子……而且,自己如今是蓝家客卿,肯定要去蓝家的……他都怕蓝先生拿着剑追杀他……

而此时在云深的蓝启仁,其实,早就已经对魏婴有所改观……射日之征的一切,蓝曦臣早已传音说明,魏婴赤子之心,蓝启仁也看出来了;更何况,这一世,魏婴修鬼道的前因后果很明确,任何人都挑不出错……再加上,魏婴两道双修,成功化婴,蓝启仁也开始思考,之前的想法是不是太过古板……然而,至今单身的叔父大人丝毫没想到,自己的大侄子之所以会在射日之征之前就将魏婴纳为蓝家客卿,完全不是慧眼识英雄,而是单纯想让自己弟弟开心,仅此而已……

此时,并不知实情的蓝先生,还在夸赞自己的大侄子有眼光……

庆功宴结束后,各家清点自己的战果,魏婴和蓝湛跟蓝曦臣说了一声,要去云梦,看着江家姐弟搬东西,然后,将莲花坞推倒重建,避免江家姐弟再出什么事情。蓝曦臣点头同意了,毕竟,他也怕江家姐弟再出幺蛾子,还是让自己弟弟跟着去看看为好。

忘羡二人点头,“无羡,你现在是蓝家人,不用怕得罪他们姐弟,无处可去。尽管放手去做,大家都看着呢,不会有什么非议。”

临走,蓝曦臣嘱咐道。

“多谢泽芜君,婴明白了。”魏婴行了一礼,笑了,发自真心的笑容,开心,感动……

“魏婴,我们走吧。”蓝湛开口。

“好!”魏婴扬声,转身拉着蓝湛离开。

“曦臣,忘机和魏公子,是不是太……”聂明玦在两人离开后,皱眉问道。

“怎么了?聂大哥?”蓝曦臣笑着问道。

“他们二人关系,有些超出朋友了吧?射日之征时,忘机还亲自下厨……”聂明玦直肠子,一向秉承着君子远庖厨的想法……

“哎呀,大哥,人家两个人的事,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嘛~”聂怀桑笑着插话,“再说,听学时,魏兄跟含光君关系就好呀~”

“那个时候,含光君在藏书阁看着魏兄抄家规,魏兄那么闹腾,含光君都没打他,当真是好耐心……”

“含光君那时候对谁都冷冰冰的,唯独对魏兄,是不一样。有表情……”

“所以,大哥,人家含光君和魏兄都不介意别人说什么,我们为什么要介意?”

“你说的,也有道理……”聂明玦想了想,点头道。

“聂大哥,忘机与魏公子关系的确很好,蓝家不介意,他们二人都很优秀,这样,也正常……”

此时远在云深的蓝启仁:不,我介意,我的白菜啊……

云梦,忘羡二人先到达,确认了云梦的归属,将地契什么的都更了名,便留在莲花坞等人。三日之后,江家姐弟才将将赶到莲花坞门口,江晚吟刚想抬脚进入,被门口的蓝氏弟子拦住了……

“江宗主,请等一等,我们进去向魏公子和含光君禀报。”

“我回家,为什么要跟别人通报?”江晚吟当场暴躁。

“江宗主,如今,云梦的地契契纸上落得,是魏公子和含光君的名字,包括莲花坞,不知江宗主说的回家,是在哪?”

早已得了吩咐的蓝氏弟子,当仁不让,呛了回去。

江晚吟恨恨地攥着手,“魏无羡,他当真敢!”

“我为何不敢?”魏婴出来了,蓝湛正在打坐,魏婴没有打扰他,如今,温氏已经倒了,自己也已经化婴,若蓝湛也能化婴,该多好~

“这里,是魏某战功所得,我为何不能落我的名字?”

“魏无羡!那为什么会有蓝忘机的名字!?”

“呵,云梦所有地方,都是我和蓝湛联手打下来的,凭什么没有蓝湛的名字?”

“魏无羡!你!”江晚吟气急败坏,“云梦,云梦,明明是江家的……你们,你们怎么敢……”

“呵,江宗主,当时,赤锋尊发布公告时,你也在吧?你一直未曾出力,不就是觉得,云梦失地的收复,有我一份,会给你吗?”

“可你,又凭什么要呢?”

“凭你,连累我被温逐流打了一掌?”

“凭你,明明受我恩惠,却辱骂于我?”

“凭你,脸皮厚吗?”

“魏无羡!你!”

“江晚吟,我警告你,我欠你的,欠江家的,早就还清了!”

“你们江家的东西,已经打包好了,我已经命人抬出来了,请二位不要在我的地方,乱溜达!看在以往的情份上,我允许你们二人,去祠堂,将江氏祖先的灵位请出!若二位不愿,魏某会命人将江氏的祖先牌位请出,还给你们姐弟!二位,自重!”

评论(93)

热度(125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