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崽子_星卅1005

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,似鹿、似鲸、似你。

第十八章

魏婴歪了歪头,“我倒是忘了,听说,我度元婴劫时,江宗主差点扰乱我的天劫,可有此事?”

“我……”江晚吟低头看着自己空空荡荡的左袖,没了话说。

“那不知江宗主安的什么心?江宗主可知,修士渡劫,若雷劫范围内有非渡劫之人,雷劫会加倍?”

“阿羡,阿澄他不是有意的……”江厌离走过来,想要像以往一样,抓住魏婴的手。

“江姑娘,男女授受不亲,之前,江家没教我,如今,我已经都知道了,还请江姑娘,自重!”魏婴快速闪开,说道。

“阿羡,阿澄他已经得到了教训,失了左臂,你就不要和他计较了,好不好?”

“江姑娘这话说的,若我非要计较呢?你弟弟失了左臂,可魏某可是差点被你弟弟扰乱劫难,死于非命!”

“我……”江厌离从未见过这样的魏婴,明明之前,魏婴最在乎她了,连一颗泪都舍不得她掉的……

“二位,若不愿意,我便着人将江氏祖先灵位请出,二位,便不要踏入我的地方了!”

“阿羡……”

“江姑娘,如今,魏某早已不是江家弟子,还请江姑娘,不要再如此唤我,于礼不合。”

“魏无羡!你看不见阿姐她在哭吗?你居然这样说她!”江晚吟暴躁地攥紧了自己的手。

“江宗主,容魏某提醒你一句,那是你的姐姐,不是我的!”

“她哭,该安慰她的,应该是你这个亲弟弟,而不是我这个前师弟!”

“魏无羡!你!”江晚吟想要逞厉害……

“江宗主,魏某跟你江家现在没有任何关系,请你自重!”

“魏公子,我们已经将江氏祠堂里的灵位请出来,敢问……”蓝氏弟子来了……

“给他们姐弟吧,包括莲花坞里,所有带有九瓣莲纹的用具,我们一样不要。”

“请魏公子放心,我们已经算数清点,都在这了……”

“既然江家所有都在这了,魏某就不请二位进去坐坐了,二位请离开吧。”

魏婴刚说完话,转头就看到了天色黑了……与此同时,莲花坞周围的灵气急剧减少……

“不好!”魏婴心知这是蓝湛的化婴之劫……

“思政,通知莲花坞里所有弟子,迅速撤离莲花坞,快!”

思政急忙喊走了莲花坞里的众位蓝氏弟子……魏婴皱眉,直接设了一个结界,护住了整个莲花坞……蓝湛的化婴来的太快……他必须护住他……

“唉,你别担心啊,蓝湛,他肯定能成功渡劫,不要怕。”花城抱着谢怜出现……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魏婴愣了一下,问道。

“嘘,除了你,别人看不见我们,你要是不想被别人当成神经病,就不要出声。”花城笑了,“是我的哥哥,看你表现好,想要来跟你聊聊……”

“你还真是操心的命……比我还操心……”魏婴看着谢怜,笑着在心里回了一句。

“没办法,我家哥哥是神仙吗,慈悲心肠,看不得别人受苦~”

“三郎~哪有?”谢怜窝在花城怀里,脸色有些绯红……

“我说真的,我家哥哥人美心善~”

“三郎~”

“我说,你们俩是特地出来给我看一下,你们感情有多好?”魏婴看着这俩人旁若无人的样子,无奈地问道。

“当然不是,我来是告诉你,百花宴,你不要蒙着眼睛,有惊喜……”

“啊?金光善已死,这世,还有百花宴?”魏婴愣了愣,问道。

“当然有,这可是个结交各家的好机会,金夫人不会放过的。”花城了然一笑,“这算是你表现好的奖励,你放心,你的含光君肯定能渡劫成功。”

“对了,你这一世,已经不再是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,为该想个配得上你家含光君的称号了……”

说完,花城抱着谢怜消失。

魏婴现在哪里有空想什么称号,花谢二人离开之后,魏婴满心都是正在渡劫的蓝湛……

云梦的动静,同样引来了众人的关注……魏婴也在雷劫开始之前便给蓝曦臣传了消息,此时,蓝启仁和看一次的也赶到了……

“蓝先生,泽芜君……”魏婴行礼。

“无羡,你别担心,忘机肯定能成功渡劫的……”蓝曦臣安抚道。

“泽芜君,我知道……”知道,但不代表不担心……

蓝曦臣笑着摇摇头,这俩人,还真是,他记得,魏婴渡劫时,自己弟弟也是这样……

蓝启仁看着魏婴焦急的神色,感觉不太对,但又不知道,具体哪里怪……

“魏婴,虽然如今,你退出了江家,但剑法不可荒废。如今,既然你是蓝家客卿,便修习蓝家剑法吧,忘机的剑法修的很好,便让他教你。”

“多谢蓝先生。”魏婴笑了,哎呀,小蓝先生~

蓝启仁觉得魏婴开心得有些过分……同时又有一点不开心,怎么,自己上课那会,就不见魏婴乐成这样?

同样的时间,蓝湛渡劫成功。因着雷劫的原因,倒是省了不少事,因为,莲花坞被雷劫,夷为平地……

“蓝湛!”看到那道白色的身影时,魏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开心地喊道。

“魏婴,我无事。”蓝湛拍拍魏婴的手,安抚道。

“忘机见过叔父,兄长。”蓝湛行礼。

“好,忘机,很好!”蓝启仁抚着胡子,笑的合不拢嘴,果然是自己的得意弟子,真的很好。

“多谢叔父。”蓝湛行礼。

一场闹剧落下,江晚吟差点疯了……他在战场上亲眼目睹了魏婴化婴,如今,又亲眼目睹了蓝湛化婴……而且,因为雷劫,莲花坞,彻底成了一片废墟……

江厌离抱着江家的牌位,哭的泣不成声……姐弟二人,根本不知道,他们还能去哪安身……江厌离想跟魏婴求情,收留他们姐弟,奈何魏婴已经拉着蓝湛。兴奋地商量,要如何规划曾经的莲花坞……根本没空搭理他们……

“怎么?你们姐弟二人还想赖在这儿?”蓝曦臣看着迟迟不肯离开的江家姐弟,淡声问道。

“泽芜君,我们,我们,不知道该去哪了啊……”

评论(82)

热度(1250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