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崽子_星卅1005

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,似鹿、似鲸、似你。

第十九章

“呵,你们姐弟有眉山外祖家,还可以自力更生,非要赖在无羡这,算怎么回事?”蓝曦臣出口问道。

“我不管!如果不是魏无羡,我们现在根本不会没地方去!要不是他打散了我们家和金家的婚约,我姐姐现在根本不会这样!他必须负责任!”

“江晚吟,你说什么?”魏婴听到了,拉着蓝湛回身,问道。

“魏无羡!我说错了吗?难道不是你,对我姐姐有不轨之心,所以才……啊!”江晚吟话还没说完,就被蓝湛打了……一切变化,来的太快,快的,甚至连魏婴都没拉住蓝湛……

一向雅正的含光君,这次没有动用灵力,而是真的像一个普通人一样,抓着江晚吟的领子,直接动了手……

“蓝湛!”回过神来的魏婴,迅速伸手,将蓝湛抱住,“别为了他脏了你的手,蓝湛,你冷静点……”

“魏婴,你别拦我……”

“蓝湛,你听我一句,他现在没金丹,没修为,若你打死了他,对你不好……”魏婴在身后抱住了蓝湛的腰,拦住了要继续发作的蓝湛。

蓝湛终于停了手,魏婴将手覆在了蓝湛的手上,轻轻抚着,“蓝湛~你个笨蛋~手疼不疼……”

蓝曦臣嘴角一抽,又看了看倒在地上的江晚吟……魏公子,你这样,是生怕叔父不知道吗?

蓝启仁轻轻咳了一声,“咳,忘机,你的确太冲动了,总该让无羡和江晚吟把话说清楚。”

“蓝湛,别生气,交给我,好不好?”魏婴松开蓝湛的腰,握住蓝湛的手,轻轻说道。

“好。”蓝湛点头。

“江晚吟,你这意思,是金江两家婚约取消,赖我,是吗?”魏婴直视着江晚吟,问道。

“不怪你,怪谁?你要是不动手打了金子轩,金家会同意退婚吗?”

“金宗主今日也快了吧?”魏婴开口,问道。

“魏公子。”金子轩行礼,如今,金光善被正法,金子轩正式继任金家家主,魏婴叫的,一向骄傲的金子轩很开心,相反,对直呼他姓名的江晚吟,金子轩不悦地皱了眉头。

“金宗主,当日,云深听学,我与你发生口角,最后动手,是因为什么?”

“本来已经是过往之事,不该在含光君化婴的大好日子里说,但既然江宗主非要翻旧账,那我们就说说。”金子轩一想起当日金家弟子跟他说的一切,就心生恶心。

“当日云深,因为我口出不逊,说江姑娘配不上我,魏公子替江姑娘抱不平,这才与我发生口角……当日年轻气盛,谁也不肯多退一步,最后,动了手……”

“因为涉及两家婚约,蓝先生这才请了我父亲和江老宗主前去,之后的事情,我与魏公子都在罚跪,并不太清楚。”

“但听学结束后,我父亲与我提起,是江老宗主先提出,两家婚约,本是两家夫人的戏言,既然我与江姑娘本就两厢无意,也不必勉强。我父亲本不同意,但奈何江老宗主执意将婚约作废,我父亲也就同意了。”

“而且,后来,魏公子不也受罚了?被蓝家半路退学,成为了蓝家有史以来第一个被退学的世家弟子……”

“江宗主……”魏婴的话还没说出来,被蓝启仁打断……

“什么叫蓝家将魏婴退学?”

“啊?”众人都蒙了,这些年,世家之中,一直这样说啊……

“蓝先生不知道吗?”聂明玦开口,“魏公子被带回江家之后,江老宗主对外一直这样说啊……”

“曦臣,忘机,你们在外夜猎,可曾在姑苏地区听说这个消息?”蓝启仁看向两个侄子,问道。

“并不曾……”蓝氏双璧异口同声……

“啊?”众家更蒙了……

“魏婴,江枫眠是这样告诉你的?”蓝启仁开口问道。

“是……”魏婴隐隐觉得自己退学一事,恐怕有隐情……

“老夫在此以性命发誓,老夫从未提过,让魏婴退学一事。”蓝启仁神色肃穆,“老夫也从未在姑苏地界听到过这个消息……”

“当日,魏婴动手打人,老夫的确生气,可叫江枫眠与金光善前去云深,也只是涉及到两家婚约,蓝某不希望两个孩子再因为这个而起冲突。当日,两家婚约作废之后,金光善离开,江枫眠提出要将魏婴带回云梦,老夫开始,是不同意的,但江枫眠坚持说魏婴性子不定,恐怕再给蓝家惹麻烦,执意将魏婴带回云梦……”

“蓝先生,您说的是真的?”魏婴眼眶红了……声音颤抖着问道。

“是,老夫可以用性命发誓,老夫从未让你退学,若有虚言,必不得好死!”蓝启仁的声音掷地有声……

“呵呵呵……”魏婴身形不稳,连连苦笑……

“魏婴……”蓝湛一惊,迅速伸手,接住了摇摇欲坠的魏婴……

“魏婴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真的好傻,我竟一直以为,是我当日做错了,蓝家才会让我退学……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给江家抹黑,成为了唯一一个被退学的世家弟子……”魏婴趴在蓝湛肩头,哭出了声……

“魏婴……”蓝湛丝毫不避讳,抱住了魏婴……由着魏婴将心里的苦哭出来……众家连连摇头,江家,真的是……一言难尽……

“你们胡说八道!不是这样的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江晚吟,老夫敢用性命发誓,你能吗?”蓝启仁不悦地皱起眉头,直接问道。

江晚吟愣住,他根本不敢,因为,从始至终,他都是知道的……

“呵,来人,请江家两位出去!蓝氏的地方,不欢迎他们!对了,他们的东西,也都送走,别弄碎了,不然,我们可赔不起!”蓝曦臣脸色不愉,“对了,江姑娘,令弟恐怕没告诉你,射日之征时,天道显现,重放了江家灭门以及一切,因为令弟责怪魏公子救忘机,说忘机死就死了,蓝某早已宣布,蓝家与江家断交,所以,请二位尽快离开。”

“还有金家!”金子轩恨恨地看着江晚吟,“江厌离,就算我们之间有婚约,可金某从未对不起过你,也从未碰过你!不知道是什么事,让你弟弟恨我至此!能说出我死就死了,为什么要管我?这种话来,金家与江家也再无关系!”

评论(97)

热度(1439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